> 设为首页 > 加入收藏 > 旧站入口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>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>> 教学科研 >> 医疗资讯 >> 正文
3D精准定位 让肺部结节无处隐形
【字体: 】【发布时间:2018-01-15】 【作者:陈建飞/来源:】 【阅读: 次】【关闭窗口】
    近年来,随着环境因素影响及检查手段提升,越来越多的肺部毛玻璃样结节(GGO病变)被发现,已经证实GGO病变大多是肺部癌变的早期征象。由于病变微小,通过术中触诊定位有如大海捞针。

患者林某,经检查发现右肺多发GGO结节,多达7个,分布于上、中、下三叶。如何既保证彻底清除结节的前提下,又要保留患者的肺功能以确保不影响术后生活?我院胸心外科谢金标主任医师应用3D定位系统,先在术前通过对各个结节与血管、支气管的位置关系进行预判,然后在电视胸腔镜下进行精准肺段切除,这样可以最大限度保证患者的生活质量。

据悉,谢金标主任医师领衔的课题项目3D技术在肺部结节手术的应用》,于2015年获得莆田学院立项,目前已成功完成多例肺部多发GGO精准切除手术,治疗效果良好。